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欧央行决定不降息 拉加德称协调一致的财政政策更重要

2020年03月12日 23:17
T中
在此次欧央行会议召开前,不少市场人士预期欧央行将会降低存款便利利率10个基点。但与市场预期不同,欧洲央行3月12日宣布,其关键利率将保持不变

  【财新网】(记者 胡越)继美联储、加拿大央行和英国央行等多家主要央行宣布降息后,北京时间3月12日晚间举行的欧洲央行会议的利率决定,吸引了市场关注。

  欧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和欧洲经济造成了很大的冲击(major shock);但她也称这一冲击程度严重,但是是暂时性的,经济最终会反弹,何时反弹仍不确定。政府需要采取及时、定向的措施来应对公共卫生问题,缓解经济冲击。

  在此次欧央行会议召开前,不少市场人士预期欧央行将会降低存款便利利率10个基点。但与市场预期不同,欧洲央行3月12日宣布,其关键利率将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吕梁重大煤矿火灾致26死 山西能源局副局长等被问责

金地董事会及高管团队换届落定 生命人寿控制核心高管岗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