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3月12日:121个国家和地区确诊新冠52895例 意大利死亡破千|每日疫报

2020年03月13日 13:34
T中
中国之外121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死亡1787例,意大利累计确诊15113例,死亡1016例,均居首位,是中国之外因新冠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伊朗累计确诊亦已破万;欧洲其他国家确诊病例继续快速增加,西班牙累计确诊已突破3000例

  【财新网】(记者 耿铭钟)3月12日,中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仅新增8例,首次降至个位数,而中国之外新增确诊达到8200多例,继续呈暴发态势。

  以意大利为圆心的欧洲“沦陷”。意大利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继续增加,其左近的西班牙、法国、德国,日增百例以上,其中西班牙累计确诊已突破3000例。瑞士、挪威、瑞典、丹麦、荷兰、英国累计确诊500例以上,冰岛、芬兰亦纷纷破百。

  因此,意大利继续加强应对措施。继3月11日全国封锁后,意政府3月13日宣布,罗马的钱皮诺机场当日关闭,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的一个航站楼也被关闭。此外,为减少与工作有关的外出,意政府已敦促公共部门和私人公司准许员工休假,除非必须上班或购买必需的食物和生活用品,任何人都应该待在家中。法国、德国和英国领导人也纷纷发布全国性抗疫政策。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