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西班牙将全国封城 英国245名科学家呼吁防控从严

2020年03月15日 12:31
T中
西班牙首相夫人感染;包括欧盟成员国、欧洲经济区以及英国的总感染人数达到34790人,死亡人数达到1500人

  【财新网】(记者 卿滢)由于新冠肺炎迅速蔓延,西班牙成为继意大利后,第二个正式实施全国大范围封锁、禁止民众非必要出行的欧洲国家。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3月15日宣布,全西班牙的民众除了要购买食品、看医生寻求医疗帮助,或因无法远程工作时须前往工作场所等重要理由外,民众均不得离开家中。

  目前已在西班牙部分地区实施的酒吧、餐厅和酒店全部关闭的措施,也被推及至西班牙全国。

  除了保留供应核心物资的商店继续开业,西班牙全国其他商业店铺全部关停;全国集会活动和宗教活动也全部停止,所有级别学校也全部关闭。长途火车和巴士虽不停开,也将降低运营频次。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