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马来西亚禁止公民离境倒查集会感染者 菲律宾关停交易所

2020年03月17日 18:54
T中
约1.45万名参与过上述宗教集会的马来西亚人中,仅有7000人响应政府和宗教团体的号召前往接受筛查检测。在最早一批接受测试的3000多人中,有1600多人出现呼吸道感染的症状

  【财新网】(记者 陆文)随着原本出现趋缓态势的亚太疫情在近日内迅速升温,3月16日,马来西亚宣布全国进入“封锁”状态。菲律宾则将封锁范围,由早前的马尼拉市扩大到主要岛屿吕宋岛全岛,菲律宾交易所宣布无限期关闭。

  马来西亚3月16日上报的日新增病例为125例,累计感染新冠病毒的确诊病例553例,是目前东南亚疫情最为严峻的国家。3月15日,马来西亚录得190例的日新增病例,是该国之前总确诊人数的80%。

  在疫情迅速升温的压力下,刚于3月1日接替马哈蒂尔上任的新任总理穆希丁(Muhyiddin Yassin)在3月16日晚间宣布,从3月18日至31日在马来西亚全国范围内实施“行动限制令(movement control order)”,以遏制日益增加的感染新冠病毒病例数。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