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大流行手记|3月21日:英美加巨额补贴保就业

2020年03月21日 21:34
T中
为保证隔离期间民众的工作和收入,各国正在加大经济补贴力图缓冲疫情带来的经济危机和人道危机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黄姝伦 综合)由新冠疫情带来的全球公共卫生危机,同时也带来了一场经济危机和人道危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3月19日发表的视频记者会上表达了上述观点,并称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全球经济会衰退,并可能达到创纪录的规模”。目前,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均采取一系列经济援助计划,力图缓冲疫情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

  刚刚过去的一周是美国股市自2008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道指周跌幅逾17%;继上周下跌11.5%后,标普500指数本周再跌逾13%;纳指本周下跌约12.6%。三大股指均经历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参见“纽约州要求全民居家 美股创2008年以来最大周跌幅”)。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