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纽约时报》社论呼吁不以歧视性命名来煽动偏见

2020年03月25日 11:14
T中
《纽约时报》社论委员会认为,在新冠疫情搅动民众情绪时,政治、宗教和企业的领导者,更应该展现团结、牺牲、人性和希望的表率

  【财新网】(记者 曾佳)3月23日,《纽约时报》社论委员会发表社论并对美国人呼吁,在新冠疫情延烧全球、搅乱民众生活并引发恐慌之际,不应对新冠病毒赋予带有歧视性的名称,以致伤及无辜的群体。

  这篇社论称,历史上有许多先例,在大规模的疫病暴发时,一个国家的国民或者一个种族会遭到不公平地指摘和对待,例如14世纪的黑死病,使得犹太人和加泰罗尼亚人遭到集体暴力,1899年美国檀香山瘟疫流行,唐人街遭到焚毁。

  在如今的2020年,从武汉向外扩散的一种冠状病毒,使得西方世界中一种“古老的反亚洲偏见”抬头。这种偏见掺杂了“致命的病原”、“种族主义与仇恨”、以及“社交媒体的强大扩音器”,是未知疾病、政治博弈与通讯时代的共同产物。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