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德国警示医疗过载风险 能否学韩国追踪患者行踪引争论

2020年03月30日 17:59
T中
德国重症监护和急诊医学跨学科协会主席呼吁,如果要到未来2─4周内德国的感染人数才能达到峰值,那么部分地区的重症监护医疗资源将超过极限

  【财新网】(记者 卿滢)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发稿,德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62435例,较前一天新增4740例;累计死亡病例541例,较前一天新增143例;累计康复人数9211人。德国的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率依旧维持在1%以下,为0.8%,但从0.48%攀升到0.8%仅用了几天的时间。

  对于德国当前的低死亡率,德国国内的普遍情绪是未雨绸缪。官方流行病防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的所长洛萨·维勒(Lothar Wieler)在3月25日表示:“我们仅仅是处于这场流行病的早期。未来将会如何发展仍然是一个开放问题。”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