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朝鲜迄今尚未报告确诊病例 遭隔离者从2万多减至500余人

2020年04月08日 20:02
T中
朝鲜境内已累计有24842人获准解除隔离,其中包括380名外籍人士;累计对境内的709位居民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其中对象包括698名朝鲜公民和11名外籍人士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多个邻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先后暴发后,地处东北亚中心地带、但对外交往封闭的朝鲜,迄今未向世界卫生组织(WHO)通报任何确诊病例。

  不过,目前朝鲜当局仍在边境地区和朝鲜境内,维持着自1月以来的严格防疫举措,并做好了防疫持久战的准备。在联合国制裁下抗疫手段不足的朝鲜,也已开始从俄罗斯、中国及多个国际救援组织接受医疗物资援助。

  据WHO驻朝鲜代表Edwin Salvador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公布的信息,截至4月2日,朝鲜已累计对境内的709位居民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其中对象包括698名朝鲜公民和11名外籍人士,但尚未发现任何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