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外交部:中国近期已出口38.6亿只口罩 1.6万台呼吸机

2020年04月10日 21:03
T中
截至目前,中国政府已经或正在向127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等在内的物资援助。中国还向世卫组织捐助2000万美元,累计向11国派出13批医疗专家组,同150多个国家以及国际组织举行了70多场专家视频会

  【财新网】2020年4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全球医疗物资紧缺,很多国家向中国寻求帮助,请介绍一下中国都提供了怎样的帮助?

  赵立坚: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在继续做好本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国际社会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截至目前,中国政府已经或正在向127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等在内的物资援助。中国还向世卫组织捐助2000万美元,累计向11国派出13批医疗专家组,同150多个国家以及国际组织举行了70多场专家视频会。中国地方政府、企业和民间团体已向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捐赠了医疗物资。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