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梵蒂冈感谢中国支援抗疫物资 已运往利玛窦家乡等地

2020年04月11日 07:58
T中
中国各界通过梵蒂冈捐赠的物资已运往疫情重灾区米兰、来华传教的天主教士利玛窦的故乡马切拉塔、罗马医疗牧灵办公室、罗马圣心大学杰梅里医院等抗疫前线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4月10日,在中国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应询时透露,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梵蒂冈有关人士通过不同渠道告知中方,与梵蒂冈官方有联系的医疗机构防疫物资紧缺。

  获悉这一情况后,中国红十字会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向梵蒂冈大药房捐赠了医疗物资,支持梵方抗击疫情和救治病患的努力。

  赵立坚说,目前,第一批抗疫物资已经送抵梵方,“中方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中方还对梵蒂冈长期致力于帮助贫困地区提高医疗健康水平,积极为全球紧急卫生事件应对做贡献,予以积极评价。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