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IMF预测中国今年增长1.2%明年9.2% 全球衰退幅度甚于金融危机

2020年04月14日 20:30
T中
IMF预测发达国家经济体2020年的GDP增长为-6.1%,2021年上升至4.5%。预测美国在2020年GDP增长为-5.9%,2021年为4.7%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由于新冠大流行的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2020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为负增长3%,这远糟于金融危机时期的经济后果,也比2019年10月时的预测下修了6.3个百分点。

  IMF还下调了中国2020年的GDP增长前景至1.2%,比此前的预期下调4.8个百分点,但中国仍是全球为数不多的GDP正增长的国家。IMF还上调对中国2021年的GDP增长预期至9.2%,比此前预测上调3.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