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印度大使详解抗疫:为8亿人保口粮 改造2500节车厢当病房

2020年04月15日 07:57
T中
印度的社会隔离措施,减少了75%的社交接触,有效减缓了新冠病毒在本土的传播。将每个确诊病患感染他人的几率从每人本可感染2.5人,降低到了目前的每人仅能感染0.6人

  【财新网】(记者 陆文)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之际,拥有13.4亿人口、从3月24日开始实施全国封锁的印度疫情备受关注。

  4月14日,印度总理莫迪宣布将全国封锁令延续到5月3日。同日,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Vikram Misri)则召开视频记者会介绍道,印度不仅需应对其他国家都遭遇的防疫难题,其特殊国情还带来了额外挑战。这个南亚大国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做了什么,印度采取的防疫措施又是依据那些条件设计的?

  数据显示,印度从2月15日发现首例确诊病例开始,疫情曲线原本一直平缓;直到3月下旬,才开始出现每日达两位数的新增确诊病例明显增长。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