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IMF:疫情将恶化全球各国财政 刺激方案需做好退出机制

2020年04月15日 20:35
T中
各国在医疗、民生、经济等领域的额外支出,预计将达到3.3万亿美元,但由于经济活动放缓,各国的财政总收入降幅预计将达到全球GDP的2.5%,令公共财政面临多重压力

  【财新网】(记者 曾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当前新冠疫情对全球民生经济与金融稳定构成挑战,各国在祭出临时性财政支持、非常规货币政策工具的同时,应同时保障更长期的财政平衡、债务可持续和监管机制完善,并加强国际协作。

  4月14日至17日,IMF与世界银行集团以远程形式召开了春季年会。会议期间,IMF如期发布了《全球经济展望》、《全球金融稳定》和《财政监测》三大旗舰报告。在新冠疫情蔓延全球的这一特殊时期,后两份报告的主题关键词都包含“新冠肺炎”。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