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IMF副总裁张涛:疫情对服务业的中长期影响恐难完全恢复

2020年04月17日 17:11
T中
IMF副总裁张涛表示,当前全球疫情还在蔓延,全球经济的下行风险较大,并警惕此次危机对服务业的中长期影响,“即便疫情过去,部分产出损失也难以弥补”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张涛表示,当前全球疫情还在蔓延,全球经济的下行风险较大,要警惕此次危机对服务业的中长期影响,“即便疫情过去,部分产出损失也难以弥补”。

  IMF将当前的全球经济衰退称为“大封锁”(the Great Lockdown),称这或许是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衰退。IMF在最新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期,若在2020年下半年疫情控制住,疫情抑制措施逐渐退出的情况下,2020年全球经济将迎来3%的负增长。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