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崔天凯:必须将那些思想狭隘的人同中美两国人民区别开来

2020年04月22日 15:03
T中
崔天凯说,疫情当前,一些政客只专注于推进污名化和无端指责,一些媒体则热衷于臆测和散布谣言。“为什么在我们急于拯救生命的时候,他们要这样做? ”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正在全球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影响着个人日常生活,也在重塑国际政治经济格局,更为中美关系带来新的冲击和挑战。

  “回顾中美40多年交往历史,两国都从双边关系的正常化和不断发展中受益,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的道理再清楚不过”,“如果能对这些根本性问题有更清晰的理解,或达成共识,那么我们会更容易或者更有希望构建互信。”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间,在一场以视频形式举行的彭博新经济论坛研讨会上,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做出了上述表示。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