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切尔诺贝利林火扰动乌克兰抗疫 白俄罗斯总统称吃蒜喝酒有用

2020年04月23日 12:05
T中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直到现在还在嘲笑新冠肺炎“不过是流感”。这位领导人还宣称,对付冠状病毒的有效方法包括大量喝伏特加、多吃大蒜和洗蒸汽浴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如果要提名2020年最像世界末日的一幕,4月16日的乌克兰首都基辅必定榜上有名。

  这一天,基辅的空气质量全球倒数第一,空气是一种浑浊的灰黄色。市政府发布通知要求市民不要开窗,并指导居民将湿毛巾挂在窗前以改善空气的“生活小妙招”。

  造成毁灭性空气污染的,是100公里外死灰复燃的切尔诺贝利地区的森林火灾。强风将燃烧造成的烟尘吹到了基辅上空,同时抵达的,还有一场对于乌克兰而言极为罕见的强沙尘暴。更糟糕的是,100百公里外的那场森林火灾,正位于切尔诺贝利核电厂事故的禁区之内。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