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团结和透明是抗疫中最重要的事

2020年04月24日 12:05
T中
德国驻华大使葛策还说,排外情绪和歧视无论发生在何地、发生在何时,都必须被坚决地制止。德国的政治领袖和社会代表性人物,都对此公开谴责。未来,一旦需要,他们也将继续一次次地这样做

  【财新网】(记者 卿滢 曾佳 徐和谦)在新冠疫情激烈震荡的欧洲,位于地理居中位置、经济实力强健的德国,在欧洲的抗疫过程中,始终维持远低于邻国的感染死亡率。

  较早在全国各地均实施检测、医疗资源的准备较为充分,政府与民间各界的积极沟通和信息透明等,均被视为德国社会能以平稳心态迎击疫情,并避免医疗资源陷入崩溃的主因。

  德国政府的传染病防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一周前宣布,德国国内新冠病毒感染率明显走低,每名新冠病毒感染者的继续传播能力已经不到1人,基本传染数(R0)降至0.7。而在3月初,这一数字曾达到3。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