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拉美监狱新冠疫情蔓延 多地囚犯发动暴乱要求减刑

2020年04月30日 07:38
T中
拉美各国的监狱空间狭小、超员羁押普遍,难以落实“社交隔离”举措;目前该地区政府通报的囚犯和监狱工作人员中的确诊病例已达近1400例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欧洲和北美多数国家的新冠肺炎疫情已开始趋缓之际,在受疫情波及相对较晚的拉丁美洲,一些主要经济体的病例依然呈高速增长。截至4月29日,整个拉美的新冠病例确诊总数已接近19万。在许多拉美国家境内,常年人满为患、医疗资源匮乏的监狱系统受疫情冲击严重,防控形势尤为严峻。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新冠追踪统计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9日下午7时30分,拉美地区共累计确诊189504例,其中确诊最多的10国分别为:巴西73235例,秘鲁31190例,厄瓜多尔24258例,墨西哥16752例,智利14365例,多米尼加共和国6416例,巴拿马6200例,哥伦比亚5949例,阿根廷4127例,古巴1437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