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54岁俄罗斯总理确诊新冠 全俄病例破10万

2020年05月01日 09:57
T中
普京在获悉米舒斯京感染新冠病毒后,对这位履新未满半年的同事说,“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当地时间4月30日晚间,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远程视频会议中表示,自己已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米舒斯京还提议,由俄政府的第一副总理别洛乌索夫暂代总理职权。普京随后批准了这一提议。

  现年53岁的米舒斯京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此前曾长期担任政府官员。10年前,米舒斯京因经营个人生意暂时离开公职,此后又于2010年重回政府岗位,担任俄罗斯联邦税务局局长至2020年。2020年1月15日,长期担任俄罗斯总理、还曾任俄罗斯总统4年的梅德韦杰夫,在普京于当日发表国情咨文后,突然宣布俄罗斯政府总辞。随后,普京提名了俄罗斯现任联邦税务局局长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接任梅德韦杰夫的总理职务。梅德韦杰夫则转任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一职。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