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瑞典新冠R0回落至1以下 宽松管控的代价有哪些

2020年05月07日 13:57
T中
在社会、政治文化相似北欧诸国中,瑞典每10万人口的因新冠死亡人数为22人,这一数据是丹麦的3.14倍,挪威和芬兰的5.5倍

  【财新网】(世界说 闵路然 发自斯德哥尔摩)在4月29日的记者会上,世界卫生组织突发卫生事件项目组执行主任Michael Ryan表示:“如果新冠疫情成为新常态,那么在许多方面,瑞典代表着一种未来的模式。”

  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之际,瑞典是唯一一个从疫情发生到现在一直“逆向行驶”的国家——不封锁、不禁足,没有强制关闭餐厅、商店和酒吧,也不限制公共交通、不完全关闭学校。4月29日,瑞典公共卫生局发布报告称,瑞典境内的新冠肺炎基本传染数(R0),自4月21日起已回落至1以下。

责任编辑:张希蓓 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