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4月失业率达14.7%新高 抹去10年来新增就业数

2020年05月09日 10:52
T中
美国在金融危机期间,就业率从最高点的2008年1月滑落至最低点的2010年2月这段期间,全美一共失去了870万个就业岗位。然而,单单在刚过去的4月内,美国的就业岗位就减少了2050万个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5月8日,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4月失业率达14.7%,为1939年有记录以来最高水平。4月,美国非农就业减少2050万个,遍布大多数行业。美国4月的单月就业,基本抹去过去10年来创造的所有就业。在新冠疫情的打击下,美国失业率已连续数月保持在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

  不过在5月8日当天,由于市场认为4月失业率数字仍好于此前普遍预测,以及中美高官通话,重申愿为落实第一阶段协议创造有利条件和氛围等利好消息,美股收涨。截至美东时间5月8日16时(北京时间5月9日4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逾450点报24331.43点,涨幅1.91%。标普500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分别上涨1.69%和1.58%。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工行青海省分行设立人民武装部 为全国金融机构首例

特斯拉仍将生产入门级车型 正在开发网约车功能

海外风向|美国将全面禁止竞业限制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