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白俄罗斯不顾疫情照办胜利日阅兵 卢卡申科趁势强调主权地位

2020年05月09日 11:39
T中
俄罗斯并非不记得胜利日,只是面对白俄罗斯时,普京唯一想要强调的事情似乎只有新冠病毒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今年5月9日是苏联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在新冠疫情下,白俄罗斯将成为全世界唯一一个为这次意义特殊的胜利日,举行大型纪念活动的国家。

  5月5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国家电视台镜头前发出邀请,希望各国领导人5月9日前来该国首都明斯克出席胜利日阅兵:“聚集在明斯克是正确的,这是那个一度被从大地上抹去的共和国,承受了第一个打击……这是那个蒙受了最惨重损失的共和国,那场残酷战争的活生生的纪念碑。”

  此前一天,卢卡申科刚刚在俄罗斯多位政界人士的反对声中发表公开表态,“我们不会取消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