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非洲新冠疫情点燃次生灾害 艾滋死亡风险或升高

2020年05月16日 11:00
T中
如果抗逆转录病毒治疗断断续续,会导致艾滋病毒耐药性扩散,对地区抗艾产生长期影响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新冠疫情感染浪潮不退,非洲大陆疾病从未远离、公共卫生条件薄弱,防疫线尤为脆弱。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研究小组日前发出警示,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一旦卫生服务跟不上,2020年至2021年,或将出现抗逆转录病毒治疗中断6个月,导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死于与艾滋病相关疾病的人数增加超过50万。

  5月11日,WHO发布的新闻稿援引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这种可怕的前景,让人们有一种“重蹈覆辙”的感觉。2008年,在艾滋病“重灾区”撒哈拉以南非洲,监测超过95万人死于相关疾病。2018年的死亡人数为47万。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