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77名诺奖得主抗议中美科研经费遭砍 殃及蝙蝠病毒研究

2020年05月22日 18:14
T中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通过美国的一间NGO,间接资助了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蝙蝠病毒研究,4月底,美国国卫院以该研究目标并非优先项为由,终止了对NGO的逾300万美元拨款

  【财新网】(记者 曾佳)4月底,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终止了一项针对蝙蝠所携冠状病毒的研究拨款,被终止拨款的对象,为美国纽约的一间非政府组织“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

  通过与该组织的科研合作,在本次疫情中成为舆论焦点的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也间接得到了美国联邦政府的科研赞助。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将停止拨款的原因归结于:生态健康联盟的研究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自身目标“不相匹配”,但这一做法遭到了全球77名诺贝尔奖得主的联名反对。

  根据生态健康联盟主席Peter Daszak的说法《科学》杂志报道,生态健康联盟迄今获得过同一项目的三轮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拨款,这一拨款项目名为“理解从蝙蝠起源的冠状病毒的暴露风险”。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