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疾控官员抱怨遭白宫边缘化 忧科学让位于政治

2020年05月22日 18:18
T中
早在3月5日,美国疾控中心内部就颁布了一个针对全球的旅行警告,包括建议中断与欧洲的人员往来。但直至3月11日,特朗普才宣布暂停欧洲旅客入境美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近日,美国疾控中心(CDC)官员向媒体匿名透露,特朗普政府曾在新冠疫情于美国暴发初期,无视美国疾控中心的旅行限制警告。而过去几月内,作为美国公卫政策权威单位的美国疾控中心,与白宫的整体关系有所恶化。美国疾控中心在疫情应对方面的角色,屡遭白宫的边缘化。这显示防疫策略受到了政治干预,无益于疫情的遏制。

  在美国应对2009年H1N1流感和2014年埃博拉危机期间,美国疾控中心均发挥了指挥与调度的核心作用。但新冠疫情发酵以来,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和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Deborah Birx),则比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的影响更为人所知。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