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英国少数族裔新冠死亡率高于整体 外来医护处境成焦点

2020年05月25日 19:12
T中
研究发布之际英格兰地区死亡的203名医务人员中,63%为黑人、亚裔及少数族群。死亡的少数族群医务人员中有67%是在英国之外出生

  【财新网】(记者 卿滢)根据伦敦大学学院(UCL)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英国因新冠肺炎死亡的普通病人以及医务人员中,黑人、亚裔以及少数族群(BAME)占比较其他族群更高。

  参与报告撰写的UCL公共卫生专家Delan Devakumar表示,新冠肺炎不是“平等制造者”,死亡者数量在黑人、亚裔和少数族群中不成比例地高得多。他强调:“应对导致死亡不平衡的社会社会经济风险和障碍,是非常关键的。”

  此次研究主要依据的数据是3月1日到4月21日间在英格兰地区医院死亡的新冠确诊患者,包括当地医务人员殉职者,总计16272名。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