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西班牙为新冠逝者举行数十年来最长追悼 8成死者逾70岁

2020年05月27日 15:58
T中
目前西班牙新冠死亡总数已逾2.7万例,感染死亡率达11.48%,每百万人病死率在欧洲高居第二;这将是西班牙建立民主体制以来,该国为期最长的一次官方哀悼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西班牙政府5月26日宣布,从5月27日到6月5日,西班牙将为该国境内因新冠肺炎去世的逝者,举行为期10天的官方追悼。届时,西班牙全国超过1.4万座公共建筑物以及海军的所有舰船,都将降半旗为逝者致哀。

  这将是自上世纪70年代西班牙从威权统治转向民主体制以来,该国为期最长的一次全国性哀悼活动。

  作为欧洲受疫情冲击最重的国家之一,目前西班牙境内的新冠死亡病例总数已超过2.7万例,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率高达约11.48%,每百万居民的病死率在欧洲高居第二。但5月以来,该国的疫情发展已步入平稳期,社会各领域“解封”也正在迈步。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