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特朗普对社交媒体平台施压 称自己是在“捍卫言论自由”

2020年05月29日 12:43
T中
特朗普此次发出的行政令要求,如果科技公司采取了“歧视用户”或“限制其访问平台”的行动但未举行听证会,或采取了平台未明确规定的方式,它们应丧失《通信伦理法》第230条款给予的保护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5月28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一项行政令,限制联邦法律给予社交媒体平台的法律保护,并指责推特公司“有选择性地审查”用户的发言,对用户言论进行“有观点地编辑”。还说,他的这一举动是要打击“网络审查”。但特朗普的这一行政令,预计将受到法律挑战。

  两天前的5月26日,推特公司在特朗普所发的两条推文下,首次对特朗普的言论标上了“事实核查”标签。

  5月26日,特朗普发了两则有关加利福尼亚州邮寄选票给注册选民的推文。他在推文中批评加州州长纽森向数百万名注册选民邮寄选票的做法,是“实质上的选举欺诈”。还称这会导致选举“被操纵”。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