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部分警察同情示威诉求 特朗普被曝曾短暂躲至地下

2020年06月01日 13:09
T中
这轮抗议已进入第六天,全美至少有5人死亡,2000余人遭到逮捕

  【财新网】(记者 曾佳)为抗议居住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超市购物后被捕时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后死亡而触发的示威活动,已经持续至第六天。抗议活动已扩散到全美30多个州。

  截至当地时间5月31日夜间,美国至少有40个城市及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都在当夜实施了宵禁。已有3个州因这波示威宣布进入了紧急状态。

  据CNN和《纽约时报》等美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9日晚间,由于一群在白宫外示威的群众挪开了保护白宫的金属路障,特朗普曾短暂转移至白宫内的地下掩体,并在此躲避了不到一个小时。CNN报道称,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及特朗普14岁的小儿子巴伦,也与他一起短暂躲入了地下掩体。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