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至少5人丧生逾2500人被捕 美国反歧视示威何以至此

2020年06月02日 07:20
T中
抗议持续升级之下,全美已有超过20个州、约40个城市宣布宵禁,至少15个州及首都华盛顿特区动员了国民警卫队协助维持秩序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过去一周以来,因居住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非裔嫌犯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白人警察执法过程中死亡而触发的全国性抗议活动,在全美各地持续发酵。

  从首都华盛顿特区,到最大城市纽约,从西部的洛杉矶,到东部的费城,从南部的休斯敦,到北部的底特律,成千上万的美国民众连日走上街头,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间的不公待遇。

  起初的和平抗议,很快演变成暴力行动,并引发警民之间的激烈冲突。在美国多个城市,商铺和超市遭到洗劫、焚烧,警车和警察局被袭击、包围,就连白宫附近的建筑物也遭到了涂鸦和纵火。对峙升级过程中,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和水瓶,警方则用催泪弹和橡皮子弹阻止和驱散抗议人群。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