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白宫周边警网密布 全美1.7万国民警卫队员出动应对

2020年06月03日 11:43
T中
多数城市的抗议行动已转为和平为主。明尼苏达州政府对明尼阿波利斯警察系统发起民权调查,查明是否存在系统性种族歧视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实习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6月2日,是居住在明尼苏达州的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因警察过度执法致死第7天。蔓延美国多地的抗议种族歧视的示威仍在持续。首都华盛顿、纽约、费城、洛杉矶等多个城市继续实行宵禁,更多警力入驻华盛顿。

  6月2日,财新记者前往白宫周围,发现周边街道已经封闭,白宫四周已筑起约三米高的围栏,防止抗议者靠近。在毗邻白宫的拉斐特广场周遭,仍聚集了众多抗议者,大部分的维安警力则在广场上分散而坐,现场依然可见抗议者前几天留下的涂鸦。而华盛顿街上,国民警卫队巡逻官兵的数量明显增多。据美联社6月1日报道,将有来自五个州的600─80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被派往华盛顿特区。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