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WTO前总干事拉米:推进全球化比区域化更能保障贫穷国家

2020年06月22日 17:09
T中
拉米表示,发展程度更低的国家,此前已经受到了经济危机的影响,融入区域发展的速度更慢,而且它们应对新冠疫情的能力也更弱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6月22日举行的2020年财新夏季峰会上,巴黎和平论坛主席、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Pascal Lamy)表示,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之下,目前全球合作的水平比较低,中国和欧盟国家可以在投资贸易、旅游产业、环保、新冠疫情源头调查等方面开展合作,以共同应对当前的困难局面。他还认为,全球化的多边合作机制要优于区域化的解决方案,因为前者更有利于较为贫穷的国家。

  拉米在财新峰会的“跨国贸易与全球供应链”分论坛上指出,疫情对全球贸易构成了巨大挑战,造成了一定的贸易扭曲并影响了国际竞争。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