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普京称不排除再次参选 以免俄政府为找接班人而分心

2020年06月22日 19:54
T中
俄罗斯现行宪法规定,俄罗斯联邦总统一任六年,同一人不能连续担任总统超过两个任期。但本次修宪如果通过,则现任总统的既往任期将被“归零”计算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21日表示,如果由他所提出的俄罗斯宪法修正案,能在预定于6月25日至7月1日举行的修宪全民公投中获得通过,则他将考虑按照新宪法赋予的权利,再次竞选俄罗斯总统。

  “我不排除(竞选连任的)这种可能性,如果这个选项出现在宪法当中的话。我们看看到时候会发生什么吧。”普京在接受国营的“俄罗斯1”电视台采访时称,“我还没有为自己做出任何决定。”

  6月21日普京的这番表态,被认为是他推动俄罗斯修宪以来,对外释出的表达竞选连任意愿的最强烈信号。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