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IMF称金融市场复苏 警示与全球经济脱节

2020年06月26日 08:42
T中
IMF还担心新冠疫情可能使过去十年中积累的其他金融体系脆弱性问题暴露出来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多国央行迅速采取的空前举措带来了金融市场的复苏,但是同时警示金融市场与全球经济形势的脱节,以及家庭和企业债务负担,可能威胁经济复苏。

  美东时间6月25日,IMF发布更新版《全球金融稳定报告》(GFSR,下称报告),称全球融资环境在4月的报告发布后,已在年初急剧收紧后大为改善。利率明显下行,风险资产的市场估值强劲反弹,共同推动了融资环境的改善。

  但报告同时警示,当下全球市场的乐观情绪与经济形势出现了脱节。“而一旦投资者未来风险偏好减弱,当下这种市场与实体经济之间的这种脱节,将带来另一轮资产价格调整的风险,从而威胁经济复苏”。资产价格调整一般指10%及以上的下跌。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