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澳大利亚又现第二波疫情 不排除关闭国境至明年中

2020年06月29日 17:24
T中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伯明翰曾表示,在2021年之前澳大利亚可能都不会开放边境

  【财新网】(记者 陆文)澳大利亚卫生部门在6月29日宣布,澳大利亚过去24小时内录得85例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其中,维多利亚州日新增75例、新南威尔士州日新增7例,南澳大利亚州日新增3例。这是澳大利亚自4月11日录得89例日新增病例以来的最高日新增病例数。公共卫生专家担忧,澳大利亚为恢复经济而放松的“封锁令”,可能导致第二波疫情来袭。

  澳大利亚原本是全球应对新冠疫情中表现较好的国家。然而,在考虑尽快复苏经济而逐渐放松封锁措施的过程中,澳大利亚疫情又逐渐升温。6月29日,已是维多利亚州连续第14天录得两位数字的日新增病例。公共卫生专家担忧,维多利亚州的疫情暴发可能导致澳大利亚陷入第二波疫情高峰,政府也正考虑调整之前被放宽的封锁措施。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