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伊朗寻求对特朗普发红色通缉令 国际刑警组织为何拒绝

2020年06月30日 15:52
T中
伊朗方面称,这些美国官员都参与了“指挥暗杀”伊朗军官苏莱曼尼的行动,他们在伊朗面临“谋杀和恐怖主义”的指控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据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Fars)报道,伊朗德黑兰市总检察长迈赫尔(Ali Alqasi Mehr)6月29日表示,伊朗已提请国际刑警组织协助逮捕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内的36名美国政治和军事官员,他们都涉嫌在2020年1月参与暗杀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

  迈赫尔没有披露除了特朗普之外,伊朗寻求逮捕的其他35名美方人员的名单。但他表示,这些美方官员都参与了“指挥暗杀”苏莱曼尼的行动,他们在伊朗面临“谋杀和恐怖主义”的指控。其中,为美军这次暗杀行动最终拍板的特朗普,位于伊朗的通缉名单之首。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