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6月失业率降至11.1% 疫情回升增添复苏不确定性

2020年07月03日 09:03
T中
新增非农就业480万个,创1939年有记录来的单月新增纪录,休闲和酒店服务业就业大幅上升。近日美国疫情再次回涨,导致多州撤回解封措施,为经济复苏增加不确定性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7月2日,美国劳工统计局报告显示,美国6月新增非农就业480万个,创1939年有记录来的单月新增纪录。6月失业率环比下降2.2个百分点至11.1%,2019年6月同期失业率为3.7%。但是,近日美国疫情再次回涨,导致多州撤回解封措施,为经济复苏增加不确定性。

  劳工部就业报告写道,自三四月份疫情和防疫举措抑制了经济活动以来,劳动力市场的改善反映了美国经济正在持续恢复。在就业数据的鼓舞下,美股于7月2日高开,但在对疫情等因素的顾虑下,股市在下午下跌,并于收盘时达成微弱收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一度打破6月23日的纪录,上涨逾10310点,截至7月2日16时收盘,收涨53点,报10207.63 点,涨幅0.52%。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涨14.15点至3130.01点,涨幅0.4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92.39点报25827.36 点,涨幅0.36%。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