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朱民:多边主义和全球合作是应对新冠危机的惟一准则

2020年07月03日 14:31
T中
朱民认为,在疫苗研发、医疗物资自由流动、建立跨境TTTT抗疫机制上,全球应该进行合作

  【财新网】(记者 卿滢)7月2日,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举办的“从统治力(rulership)到领导力(leadership),新冠大流行的早期经验”研讨会中,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表示,在新冠危机之中,多边主义和多边合作是能够指引我们向前的惟一准则。

  朱民表示,目前我们仍然处于新冠危机之中,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仍然在不断增加,在全球范围内还没有看到拐点,也不知道是否今年冬天还会出现第二波疫情。全球也一直处于半开放半封闭的情况,我们试图开放经济,让社会生活回归正常,但同时还需要继续与疫情作斗争。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