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确诊新冠 一路轻视病毒致疫情走高

2020年07月08日 00:27
T中
巴西的新冠确诊人数超过162.3万人,死亡人数超过6.5万。巴西的疫情高峰出现在6月19日,当天巴西录得当日新增病例5.48万人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7月7日,两周前曾称自己“或许已感染过新冠”、但此前检测结果一直呈阴性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在最新检测中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

  多家巴西媒体报道称,博索纳罗称自己是从7月5日起开始出现生病症状的。巴西媒体还说,现年65岁的博索纳罗正在服用主要用于治疗疟疾的药物羟化氯喹和抗生素阿奇霉素。但这两种药物尚未得到可治疗新冠肺炎的有效临床验证。而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也曾称,自己正靠服用羟化氯喹来预防新冠病毒。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