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政府撤回留学生签证新政 允许全网课学生留美

2020年07月15日 08:37
T中
同意恢复疫情初期的豁免政策,即允许因疫情而全部上网课的持F1/M1签证的国际学生在美国保持有效的学生身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特朗普政府的留学生签证新政出现有助于高校以及国际学生的重大转变。美东时间7月14日,在位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联邦地区法院上,特朗普政府与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MIT)达成和解,同意“在全国范围内”撤回7月6日颁布的国际学生签证新政,恢复至3月疫情初期的豁免政策,即允许因疫情而全部上网课的持F1/M1签证的国际学生在美国保持有效的学生身份。

  7月6日,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下称移民局)颁发新规,要求2020年秋季学期参加“全网课”授课模式的学生,不能在美国学习。目前人在美国境外的,可待在境外上课,但将无法拿到F1学生签证;而目前在美国境内的学生,则须离开美国,或转学至美国境内另一所开设“线上线下混合”课程或全部开设线下课的学校。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