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分歧下多次妥协 欧盟各国艰难达成14万亿超大型复苏方案

2020年07月21日 18:54
T中
若将这笔七年期预算与复苏基金加起来,欧盟的复苏计划总额达到1.82万亿欧元(约合14.6万亿人民币)

  【财新网】(记者 卿滢)欧洲中部时间7月21日凌晨5点,经过连续5天的马拉松式谈判,欧盟27国的领导人终于就历史性的巨额新冠复苏计划达成一致。

  最终计划中,欧盟将对受到新冠疫情打击的欧盟各国提供7500亿欧元(约合6万亿人民币)的复苏资金,其中3900亿(约合3.1万亿人民币)将以无须归还方式的直接拨款,另外的3600亿欧元(约合2.9万亿人民币)则将以贷款形式发放。这笔资金的来源,则是由欧盟的名义进行集体贷款。另外,该计划还包含未来七年内总额达1.074万亿欧元(约合8.6万亿人民币)的预算。若将这笔七年期预算与复苏基金加起来,欧盟的复苏计划总额达到1.82万亿欧元(约合14.6万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五一”酒店量增价降 假期临近部分民宿尚未满房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周刊提前读】新能源车保险何以“车主喊贵、险企喊亏”?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