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外媒称中国考虑制裁爱立信诺基亚等 外交部:假新闻

2020年07月21日 21:13
T中
中方在5G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对包括诺基亚、爱立信等欧洲企业在内的各国电信企业参与中国5G市场合作保持开放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0年7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总台央视记者:据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20日出席在奥克兰举行的新中商业峰会时表示,对华关系是新最重要的对外关系之一,中国是新最大贸易伙伴。面对新冠疫情,双方应继续加强在自由贸易、优化营商环境、气候变化、公共卫生等领域合作。同时,新方将继续就香港、新疆、人权等问题向中方表达关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对新西兰政府重视并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的积极表态表示赞赏。中新两国互为重要合作伙伴,中新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当前形势下,中方愿同新方继续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增强互信,深化合作,在全球合作抗疫、推动经济复苏等方面共同作出努力,推动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