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德国政要公开探讨特朗普败选情境 美欧关系能否重返过去

2020年07月29日 12:30
T中
德国外长直言,即便特朗普输掉大选,德国和美国政府之间的关系也不会“自动得到改善”。德国防长说,就算拜登当选美国总统,美国的重点仍然会放在中国身上

  【财新网】(记者 卿滢)美国总统大选的投票日距今只剩下97天。在特朗普民调持续走低的情况下,“就算拜登当选,美国与欧洲的关系能否重回既往”,已成为欧洲舆论场的热议话题。

  在7月27日出刊的德国《莱茵邮报》对德国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ss)的采访中,这位德国外长直言,即便特朗普输掉大选,德国和美国政府之间的关系也不会“自动得到改善”。

  马斯说:在欧洲,那些把一切都赌在白宫会换人的人们,应该准备好应对一个现实──那就是即便白宫易主,(美欧关系的)情况也不会向过去那么“舒服”了。马斯提醒道,美国的外交和安全政策已经改变了,“这种改变也不是从特朗普当选总统才开始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