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特朗普声称将禁止TikTok在美运营 不赞成美国资本收购

2020年08月01日 12:31
T中
特朗普还曾表示,“我们在研究TikTok,我们或许会禁止TikTok。有几个选项,但很多事情在发生,因此我们看情况。但是对于TikTok,我们在研究许多可选方案。”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7月31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计划最早在“周六”──即美东时间8月1日禁止社交媒体平台TikTok在美国运营,并称不支持美国企业购买TikTok。

  特朗普是在当晚从佛罗里达州返回华盛顿的飞机上,对随行记者作出如上表述的。

  特朗普说,“说到TikTok,我们要在美国禁止它”。他说,他可以使用总统行政令或紧急经济权力来实现这一目的,并称自己不支持美国公司收购TikTok的美国业务的交易。

  当日稍早,有多家美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特朗普将要求字节跳动剥离其对于TikTok的所有权。同时,亦有美国媒体称,微软正在考虑收购TikTok在美国的运营业务,但尚不清楚此谈判的进度。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