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世卫首批派赴中国的新冠溯源研究专家离华 与中方深入交流

2020年08月04日 12:37
T中
国家卫健委透露,双方专家研究制定了“全球新冠病毒溯源科学合作计划的中国部分”,进一步研究新冠病毒的动物来源、中间宿主和传播途径,以便更好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财新网】(记者 曾佳)据卫健委国际合作司在8月3日发布的消息显示,由世卫组织派赴中国的2名专家,在7月11日至8月2日的来华期间,已和中方专家开展了关于新冠病毒溯源科研合作的预备性磋商。

  针对本轮预备性磋商的成果为何?日内瓦时间8月3日,在世卫组织的例行记者会上,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说,由于这2名专家截至当日记者会召开之际还未从中国返回日内瓦,因此他们尚未向世卫进行汇报。但瑞安透露,中方专家已经提供了初始阶段的调查信息和检测材料,做了“大量出色的科研和监测工作”。未来,还需进行更广泛的回顾性流行病学研究,以了解病例间的联系,并确定是在武汉或是哪些其他地方,发生了新冠病毒打破动物与人类之间的物种屏障进行传播。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