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TikTok在欧洲如何“挨管” 多国政府态度仍相对中性

2020年08月06日 20:21
T中
德国政府官员表示,德国目前没有发现任何迹象表明TikTok带来了安全风险,也没有计划进行封禁。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也表示,约翰逊并未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TikTok问题进行过讨论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8月5日,TikTok宣布,将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建立耗资为4.2亿欧元的数据中心。爱尔兰数据监管机构则表示,这一数据中心,仍将受到欧盟设立的专门工作组的监管。

  TikTok称,在爱尔兰建立数据中心,可以创立数百个工作岗位,加强对用户数据的维护和保护力度,同时还可以缩短欧洲用户加载视频的时间。这一数据中心预计将在2022年初正式运营,在此之后,欧洲范围内用户的数据将存储在这一数据中心内。

  除了数据存储位置的切分,字节跳动也将TikTok海外业务中心放在美国之外。一名接近字节跳动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TikTok海外新总部将最终落地伦敦。“欧洲对互联网企业的数据监管最为严格,如果TikTok全球总部可以在欧洲城市符合监管要求,就直接证明其数据管理足够规范,从而化解美国的安全审查风险。”2019年底,张一鸣就已开始为TikTok挑选海外新总部,伦敦、新加坡、都柏林都是其候选城市。(详见财新网:TikTok在欧洲建数据中心 海外总部将落地伦敦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