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韩国多地强降雨成灾 责怪朝鲜无预警开闸泄洪恶化汛情

2020年08月07日 10:30
T中
韩国统一部长官指出,尽管当前韩朝政治和军事关系已陷入僵局,但在人道主义层面和保护边境地区居民安全等问题上,韩朝之间理应保持基本的沟通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受2020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与中国毗邻的朝鲜半岛已连续数日遭遇强降雨袭击。在韩国,暴雨已在多地引发洪水、泥石流,截至8月6日,台风在韩国已造成16人死亡、11人失踪。

  朝鲜虽未对外公开受灾详情,但朝鲜政府已成立了“中央水灾防治联合指挥部”的应急指挥体系,对各地可能进一步扩大的灾情严阵以待。

  在近来韩朝政治军事关系趋冷的背景下,此轮暴雨期间,韩国和朝鲜尚未达成抗灾救灾的合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