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冻结11名涉港中国高官在美资产 骆惠宁称“白费劲”

2020年08月08日 13:28
T中
涵盖港澳办、中联办、国安公署、特首、特区官员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美国财政部北京时间8月7日晚宣布,制裁11名职务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的中央政府及香港特区政府的高级官员。

  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回应美国制裁时称,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恰说明他为国家、为香港做了他应该做的事情,“我在国外没有一分钱资产,搞‘制裁’不是白费劲吗?当然,我也可以向特朗普先生寄去100美元,以供其冻结之用。”

  香港特区政府8月8日中午发表声明,强烈批评美国的制裁行为并形容其“卑鄙无耻”。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称,美国此举代表其出于某些美国政客的个人利益,公然粗暴干预中国内政,利用香港作为一颗棋子,在中美关系间制造麻烦。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