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阿联酋与以色列达成历史性和平协议 正式建交

2020年08月14日 14:38
T中
该协议使阿联酋成为继埃及和约旦之后,第三个与以色列建交的阿拉伯国家,阿联酋也是第一个与以色列建交的海湾国家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恬逸 赵子文)8月13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三方通话后达成和平协议,宣布阿以两国关系将实现全面正常化,并建立外交关系。

  三方联合发表的声明称,这个“历史性外交突破”将促进中东和平。阿以两国将互设领馆,互派外交代表,并允许设立常规的客运直航。双方将在未来数周签署协议,在投资、旅游、安全、能源等领域进行更多的合作。

  以色列则将暂停美国提出的“中东和平新计划”,即对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实施主权”。同时,以色列将集中精力继续拓展与其他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的关系。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