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特朗普称TikTok买家须为美国实体 90天内剥离

2020年08月15日 09:24
T中
行政令称,“有可信证据使我相信”,字节跳动通过收购音乐社交应用musical.ly最终融合成一个社交媒体应用TikTok,可能会采取有损美国国家安全的行为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8月14日(周五)晚,特朗普发布行政令,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字节跳动在90天内剥离TikTok

  2019年10月,由美国财政部主持的跨部门机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开始针对字节跳动2017年收购musical.ly进行调查,评估这桩并购是否违反美国国家安全。此决定是CFIUS审核后向美国总统提交的建议。

  行政令称,“有可信证据使我相信”,字节跳动通过收购音乐社交应用musical.ly最终融合成一个社交媒体应用TikTok,可能会采取有损美国国家安全的行为,因此要求字节跳动在90天内剥离TikTok。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